【Lucky dog1】一个全员HE/TE通关感想,含大量剧透

先感叹一下8102了我还在为一个9年前的游戏流泪………和朋友吐槽以后被说“霹雳都三十几年了你还不是在为他流泪”,这么看来我是个念旧的人。

对LD1属于久仰大名了吧,这类游戏很久以前玩过xx眼镜和DMMD,后来因为设备啊学业啊之类的原因就没有再玩过了,但是一直很喜欢由良老师的画风。

最近有朋友喊我去玩lamento,玩完以后突然想起这个,终于开始玩了。

先说一下我的攻略顺序是

Gulio→Ivan→Bernardo→Luchino

喜爱顺序说实话是排不出来的,但是让我心情复杂程度top1的绝对是Ivan的TE线………因为有攻略强迫症以及绝对不打be线的坚持,看到Ivan有两个good end就随便pick了一个线打,万万没想到打出了TE,意难平了好久好久………

以下均为个人感受,个人观点,本质是想为自己做一个记录,若正巧有人看到了,不喜请X,有不同感想可以大家一起理性讨论,不要乱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Gulio线

一开始选择小媳妇是因为他的反差萌,狂犬被驯服什么的完全就是我的萌点,而且他绝对是所有线里最爱说喜欢Gian桑的家伙。

这条线也几乎是最折腾Gian的线啦,因为最终黑幕的原因……

一开始我看到第一次h的时候其实超级不能接受,不愧是狂犬呢……真的超级超级变态哦……虽然剧情开展到后面我开始可以理解为什么会这样。Gulio的前半段人生中是没有正常的“快乐”,对Gulio来说Gian是他漆黑生命中唯一的光吧,但他不知道怎么好好握住幸福。所以他事后非常内疚,只觉得或许远离Gian,对他来说才是最好的。

Gian接受了这样的他,就算他不正常,就算他可能再次伤害自己。

Gulio也很好的回报了,他为了Gian果断克服了童年阴影,反抗了祖父,因为他不允许任何人伤害Gian。

通了这条线以后挺受到冲击的,Gulio的爱太过浓烈,也太过纯粹,若直视仿佛双眼都会被灼烧,多么有幸,遇到愿意将他拥入怀中的Gian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Ivan线

将他作为第二个攻略对象,是因为他一开始给我的暴躁老哥印象,让我很好奇:这样的人,恋爱起来会是什么样?

万万没有想到通下来完全颠覆了我对他的印象。

就如同我刚才所说,所有人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暴躁,当然,他确实也很暴躁,但这只是他性格中很小的一面,是他熟练用来掩饰真实想法的假面。

真正的他,是极其聪明,谨慎,同时作为非意大利裔,对身边的人也非常多疑的。当然,还有可爱的一面,他非常喜欢看绿山墙的安妮,特技是“见人说人话,见鬼说鬼话”。

他也是孤独的。

所有人里他最特殊,其他人或多或少都亲口说出过“喜欢”,只有他一直在问“我们是兄弟么?我们会一直是兄弟么?”

太陽と月のある限り、忠実なる友。ここに誓うよ。

这是Gian给他的回答,直至太阳与月亮的尽头,我们永远是最忠实的朋友。

一开始我并不明白,想你们亲也亲了啪也啪了同生共死了,为什么还只是兄弟啊。

后来我才懂,这或许已经是他最想要的了,这就是他心中最重要的人的定义了。

就如同他说的——安妮一开始只是想穿一条白裙子,她最后得到了更多,幸福的东西。而我,已经满足了。

这样就够了,对他来说。

TE线的最后,老去的Ivan孤独的躺在病床上,医院对他下达了病危通知。下属的对话中提到,会长说他不必举行葬礼,因为他孤身一人。

——在意识的黑暗中,只有那些记忆无论如何都苏醒着。

——……梅赛德斯的超级引擎的怒吼声……如同火箭一般加速。

——……然后在我的身旁——有他在……

——……在那永恒的瞬间中——我们,与日月同在。

「我曾经,有个兄弟。

「现在,他也在——」

「——Ivan......喂,我说Ivan啊!」

年轻的,Gian的声音响起。

我想,现在他们终于又相聚了,这次的期限,是永久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Bernardo线

打完Ivan线以后放下了一两天吧,才开始继续打,这次选了Bernardo线,因为觉得是挚友组大概会比较容易水到渠成甜甜蜜蜜,能抚慰我被虐到的心。

这次总算是和我想的差不太多,而且Bernardo和本秃头少女有一样的发际线烦恼,亲切诶(划掉)

这对的感情线很稳定,Bernardo对Gian早有企图但是一直压抑着不说,结果嘛,憋久了就会溢出来,醉酒以后对Gian说了一通迷之胡话,什么“如果你是女人,我就让你生一堆孩子”……然后Gian就从了诶!

Gian说Bernardo身边总有无形的墙,阻碍着他靠近,作为干部首领的他也是组织的灵魂人物,但他的内心却充满着迷茫。他迫切的想拥有一个证明,一个他活着的证明,亦或者是存在于这个世上的证明。

最后他找到这个证明了么?我想大抵是找到了,或是已经不再需要了吧,因为他拥有了更重要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Luchino线

首先,他绝对是所有人里面最会play的!两场都超刺激——

Gian对Luchino可以说是有着强烈崇拜之心的,也是几条线中给我感觉唯一一条Gian先动心的线,这个男人仿佛是一个夺目的发光体,BOSS对他的形容是——狮子般的男人。随性,绅士,强大,浪漫,对任何情况都显得游刃有余。

但他的心中也有着无法触碰的伤痛,那就是妻女的遇害。或许有人不太喜欢这样的设定,认为大概是“白月光”这样的感觉,而我认为这是塑造出Luchino性格的重要一环,也是Gian触碰到他内心的契机。

最后的事件真相让人觉得唏嘘不已,但他们携手走过了这个坎,这条线也是双END线,不论是选择继任boss位置的Gian还是选择暂时不继任,作为干部和Luchino一起工作的Gian,他们都是幸福的,他们都会幸福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总结

最后来说说不同线路的区别吧。

小媳妇和B叔线都是暗恋许久的设定,他们在情感上释放的更不加收敛,Ivan是在两人在吵吵闹闹中产生感情,他也是最复杂的,Luchino线中的Gian是唯一一个先爱上的,也是最让他有患得患失心情的。

这个游戏作为09年发售的老游戏,现在玩来仍然觉得不过时,每一条线路的人物塑造我都很喜欢,以后大概还会不断重温的

评论(8)
热度(6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不叶 / Powered by LOFTER